一只荒延子

开车和文同步微博~
ID 荒延是个可爱子

龙虞 月亮奔你而来(四)

Part 4 神爱世人


    龙文章丢魂儿了,孟烦了笃定。

    龙文章魂儿丢虞啸卿身上了,所以他天天跟着虞啸卿,追魂儿一样。

     真是老天爷都帮衬妖孽,龙文章一下班就痴汉似的跟踪虞啸卿,去食堂、去办公室、去上晚课、回家,半个月都没让人发现。不过这大部分功劳归咎于龙文章的真本事,用孟烦了的话来说,他当警察那点看家本领,全献宝似的用在虞啸卿身上了,就差捆绑和囚禁。

    但这半个月真没白跟,龙文章发现那个把虞啸卿当神一样供着的研究生张立宪,现在正一门心思追求一个女孩儿,而好巧不巧,那人他们都认识—北师范的陈小醉。

    龙文章刚发微信告诉孟烦了这个消息后,孟烦了失联了几个小时,吓得龙文章赶快给迷龙和不辣夺命连环call,他俩才问到孟烦了当时就申请了回京探亲假,等第二天凌晨,龙文章已经在首都机场接到他了。

     龙文章揽着他的肩,兴奋得像是他自己要去追姑娘:“原来你小子吃这套啊~早知道的话在腾冲我就该逼你一把!可算把那个爷们儿烦啦给召唤出来啦!”

    孟烦了一声不吭,他低头给小醉发微信:“你在学校吗?你出来我们见一面吧,我现在就在你学校门口。”

    然后龙文章就看着孟烦了以一个瘸子最快的速度,一气呵成地打车直奔北师范,一气呵成地下车拽着他就跑(甚至忘了付钱),一气呵成地被师傅骂了个狗血淋头,然后一气呵成地对着在门口站了等了一个小时还满怀期待和欣喜的小醉说:“分手吧!”

     小醉傻了,龙文章也傻了。龙文章那时候竟还在腹诽:你不当你给过承诺,可人姑娘早把自己当你对象了,原来孟烦了你个鸵鸟你个缩头乌龟你知道啊你门儿清。

    小醉人都傻了,问他什么意思。

    孟烦了的嘴像是天生说不出好话来,这时候还在刻薄:“我配不上你,真的。现在不是有个挺帅的人大的男的追你吗,听说他挺好的,我觉得他更适合你,真的。”

    小醉揪着他的衣襟:“你在说啥子哦?你是不是吃醋了?我和那个姓张的真的什么都没有!他追我,我没同意,我说我有男朋友了——”

    孟烦了甩开她的手,打断她:“没有!现在没有了!”

    小醉泣不成声,龙文章真不知道孟烦了这是又闹什么幺蛾子,只得安慰两边:“冷静冷静,都冷静冷静...冲动是魔鬼。”

    孟烦了执拗地埋着头不看任何人,小醉咬着嘴唇,“我知道你工作压力大,但是你总不能总是把气都撒我身上!”

     孟烦了嘟囔:“不是...”

    小醉给了他一个巴掌,哭着跑回去了。

    龙文章一整个目瞪狗呆,但也没太吃惊。这妖孽太懂孟烦了肚子里那点小九九了,烦啦这一通癫痫在他眼里是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他只是拍了拍孟烦了耷拉着的脑袋:“行啦,人家早让你气跑啦,你个二百五。”


    是夜,孟烦了在龙文章的狗窝里喝的烂醉,一边喝一边吐,“你老早之前和我说过一话,我一直记得,您猜是哪句。”

    “带你去见穿丝袜的战防炮?”

    “放你娘的狗屁!不是这句,是…是…”孟烦了打了个巨长无比的酒嗝,引起死啦死啦呲牙咧嘴的一阵嫌弃,“是…你说人,命都不要,就要安逸,真是。陈小醉对我笑笑,我就想和她谈恋爱了。真谈起来了,我又想说各种各样她想听的,让她开心。可是一张嘴,我就哑火了呀…我能说啥?说我一定娶你当媳妇?然后她真信,她就成了死瘸子的老婆…她是,她特别好,她可怜我,愿意喜欢我这个死瘸子。可是喜欢不能当饭吃啊…流言蜚语才是真的,我啥活计也做不来,都没法撑起一个小家才是真的…她年轻漂亮,温柔贤惠,她那么好…能找个比我好几千几万倍的,只要我断了她的念想!”

    烦啦又嚎啕大哭起来,死啦拍着烦啦的背帮他顺气,以防他被自己突然涌上来的呕吐物呛死。他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他知道孟烦了想的实际,一个小姑娘一厢情愿的爱,在现实的流言蜚语和苦难前面,实在像个美好纯洁的肥皂泡泡一样不堪一击。 

    “咱哥俩,一个是残疾人找老婆,一个是兔爷儿追大少爷,真是俩癞蛤蟆凑了对儿,一起想屁吃呢。”

     龙文章吧孟烦了从呕吐物里扒拉出来,“烦啦,明天去和姑娘道个歉,你这张破嘴那么能说,就不能把话说明白了,好聚好散?人姑娘看上你已经是倒了八辈子血霉,别让人再觉得自己有问题,连个瘸子都讨厌她。”

    孟烦了摇摇头,“我不去,我没脸见她了已经。”

     龙文把他扒拉到一片干净的地儿,揽着他说,他自己好像也有点上头了:“烦啦,我这些天也想明白一事儿。我想老天爷多眷顾你呀,世界上这么多人,能碰到自己真心喜欢的那个真不容易,他还碰巧喜欢你,那更不容易。然后你们在一起了,又有旁人和你作对,他再怎么个不介意法儿,你看着流言蜚语污浊了他,你更难受。于是我也想开了,与其成为他最大的污点,不如我埋了我低俗的欲望。”

    孟烦了抬起头来:“你真这么想的?”

    龙文章点头,“还好他啥也不知道,我只用断了我自己的念想。”

    月亮就应该在天上,月亮的作用就是在天上。月亮的清明,是我心里难得的亮堂。

    我心里有轮月亮,他不必奔向我,那份澄澈明净,就已是宇宙里最皎洁的温柔。

    他向我洒下一点月光,于我而言,那是整个宇宙的拥吻。我知足了。


    孟烦了在龙文章的狗窝里住了两天就回家了。这个决定必然带有一丝自虐的想法,类似于他自己让小醉伤了心,于是惩罚自己面对要命的老爹,用他爹使悲伤的儿子更加的悲伤。

    龙文章想开了,小兔子好像也明白了,也不再看到那个枪似的身影就出来乱跳了。龙文章不再全天候地跟踪他,可行为受理性控制,爱意却不会因为理智的压迫而消解,只会因此更甚。他还是常去人大里面转悠。

    某天傍晚,他路过操场,恍然看见球场上有个熟悉身影,定睛一看,才看出虞老师在和他的研究生们打篮球。那个抱着他腰的龙文章认得,是总是跟在虞啸卿屁股后面有样学样的张立宪。老鹰抓小鸡架势的眼镜仔是何书光,龙文章记得他总是和张立宪争好学生的存在感。还有几个平时在虞啸卿面前规规矩矩,现在也是你争我抢的不亦乐乎,任谁也看不出这里面竟有个副教授。

     龙文章在场边远远地看着,他很羡慕。

    日常相处的距离感没有实感。但以第三者视角看距离的时候,才真切的感受到:啊....原来我和你,没有我们啊....

    离你近一寸,原来比我想象的还要难那么多啊。

    我明白我从不奢求触碰,但你我之间隔着千万光年这件事实,还是让我好难过。


    远远的,他看见虞啸卿突然站定了,往他这边看。龙文章赶快一拉帽子,低着头拔腿就走。

    人一旦有了贪恋,就注定要失去,他想。而你属于山川,属于河流,属于广袤的宇宙,属于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东西,百般的温柔,不必垂怜于卑微而渺小的我。

    你会一直美好而自由。

    而我会一直爱你,你不必知晓。

   


TBC

这篇比较短,先虐龙缓缓,下篇开虐卿卿宝贝了!卿卿妈妈们请躺好等刀哈哈哈哈哈哈哈(无耻地大笑)


小剧场:

张立宪:虞老师?怎么不打了?

虞啸卿(看着球场外):看到一个人...很像一熟人。

张立宪:啊?谁啊?我们帮您找找?

虞啸卿:不必,肯定不是他。只是那人长一张狗脸...

何书光(震惊脸):老师您骂人

虞啸卿:不是,我在腾冲的时候喂过一只流浪狗,内人真跟它一摸一样,一样的腻乎谄媚劲儿(想起来有点儿气气)

李冰(和何书光咬耳朵):这么讨厌的人,老师提起他怎么表情这么温柔啊...

何书光(不解风情的震惊脸):你疯了?老师那明显是生气吧?


评论(7)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